滁州市开展2020年秋冬季森林火灾扑救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0-11-01 08:51作者:市国有林发展中心来源:滁州市林业局阅读: 字号【  

为切实做好市属国有林场的森林防火工作,进一步加强国有林场应对突发性森林火灾能力建设,提升森林火灾的综合处置能力和专业扑火队伍的实战水平,由滁州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主办,市林业局、市应急管理局和市国有林发展中心承办的“滁州市2020年秋冬季森林火灾扑救应急演练”,于10月30日上午在市属皇甫山国有林场进行。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陈启诚、林业局党组成员、市国有林发展中心主任孙大庆等出席,全市140余森林防火人员参加了此次森林火灾扑救演练。

在总指挥长孙大庆的指挥下,空中无人机火场侦查,消防车赶赴火场,消防水泵、超高速涡流喷射风水灭火机等各式灭火器材齐上阵。各防火应急队伍快速、安全、有序地进行了模拟扑救,并做好了安全撤离、余火清理、现场留守等后续工作。整个演习过程紧张有序,演练场面逼真、行动迅速、效果理想、安全有效,充分显示了我市森林应急防火队员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实战能力。

演练结束,市国有林发展中心孙大庆指出:绿色是林场的底色,栽树难,护林更难。森林防火是林业工作中的重中之重,林场要有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林区防火作战队伍,要有一群“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护林人。

孙主任强调:林场职工要牢记使命,切实增强森林防火的使命感、责任感;要依法治火,切实增强森林防火的合力和动力;要落实责任,切实增强森林防火的实效性;要改革创新,切实提高森林防火的科学性。(张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