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皇甫山国家森林公园入选全国森林旅游扶贫典型案例

发布日期:2020-11-13 16:56作者:市国有林发展中心来源:滁州市林业局阅读: 字号【  

近日,国家林草局生态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家林草局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编制印发《全国森林旅游扶贫典型案例汇编》,收录了99个典型案例,滁州市皇甫山国家森林公园入选全国森林旅游扶贫典型案例。

安徽省滁州市皇甫山国家森林公园为国家3A级景区,又称皇甫山国有林场。在林场改革后,皇甫山国有林场凭借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坚持以旅游业为支柱产业,激活“职工干活,干部干事”内在机制,促进国有林场转型发展,先后获得“中国森林氧吧”、“中国最佳森林目的地”、“森林健康养生50佳”、“安徽避暑旅游目的地”、“全国十佳林场”、“安徽省科普教育基地”、全国首批“林业英雄林”建设点等荣誉称号,入选《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污染防治攻坚成功案例2019卷》。

自森林旅游项目建设以来,皇甫山国家森林公园以森林旅游为主体的旅游扶贫增收超过1200余万元。截至目前,皇甫山国家森林公园内农村直接从业人员达300余人,间接从业人员达550余人,森林旅游扶贫开发直接和间接带动贫困人口200余人脱贫,切实将丰富的森林资源转化为群众实实在在的收入。(张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