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林业局召开市直林业系统“以吴保泉案件为戒 全面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0-11-24 16:58作者:市国有林发展中心来源:滁州市林业局阅读: 字号【  

11月24日上午,市林业局召开市直林业系统“以吴保泉案件为戒 全面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大会,深刻吸取吴保泉等案件教训,引导党员干部以案为鉴、深刻反思、警钟长鸣,进一步增强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指出,吴保泉案件性质恶劣、教训惨痛,其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表明,当前反腐形势依然严峻。要把本次专题警示教育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要从吴保泉案件中深刻接受警示、吸取教训,强化廉洁自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工作。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专题警示教育的自觉性。要把开展本次专题警示教育作为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活动的再深入,以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传递违纪必究、执法必严的决心。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强化责任担当、扛起职责使命,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更实的工作作风、更大的推进力度,促进林业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要务实举措,进一步提高专题警示教育的针对性。要准确把握本次警示教育的目标任务,突出重点内容、关键环节和问题整改。深入排查人、财和项目管理等方面问题,对现有规章制度进行全面梳理评估,修订完善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坚决纠正有纪不依、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切实维护党纪的严肃性。坚决履行“一岗双责”责任,进一步提高制度建设的质量和水平,真正做到用制度管权、用制度管事、用制度管人。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加强班子管理监督,强化二级机构管理。

会议要求,要强化保障,进一步提高专题警示教育的实效性。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专题警示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把警示教育和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合理安排、统筹推进,做到两手抓、两不误。要把自身存在的问题查摆准、把深层次问题分析准、把整改落实举措制定准,严禁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确保专题警示教育取得实效。

局机关、二级机构副科级以上干部,市属林场班子成员,林场财务、生产等重要岗位人员共计80余人参加了会议。(张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