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级总林长一行调研滁州大道绿化项目时强调

持续巩固扩大国有林场改革成果 不断夯实林业高质量发展基础

发布日期:2021-02-22 10:57作者:滁州市林业局站管来源:滁州市林业局阅读: 字号【  

2月21日上午,市级总林长市委书记张祥安、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继伟一行调研滁州大道绿化项目建设情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两山”理论,持续巩固扩大国有林场改革成果,通过做大做强林投公司、做好做优绿化品牌工程等形式,不断探索林业融投资模式,构建林业发展新格局,纵深推进新一轮林长制改革。

由市林业系统承接的滁州大道绿化项目,是我市重点建设的城际交通生态廊道, 是城市整体建设和文化形象展示窗口,建设标准要求和群众关注度高,市级总林长详细听取了市润森林业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关于项目规划情况,现场调度部署项目推进重要事项。要求项目施工要科学合理布局和设计,既要高标准规划施工建设,又要体现滁州特色。

调研中,市级总林长指出,滁州大道绿化项目要充分运用林长制改革工作协调机制作用,加强同各成员单位的协调协作,确保与市规划长期建设要求同步推进。要做好苗木选购、控制好综合成本预算,在坚持适地适树原则的同时,加强本地苗木的使用,推进乡土树种保护发展,让人民群众能望得见乡土树种、记得住乡愁,留下更多更浓的城市记忆。

市级总林长强调,林业发展进入新阶段,要进一步调动国有林场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积极性,通过建设业务技术精、专业设备新、队伍建设好的园林公司参与市场竞争,做出更多具有标杆、品牌效应的市政绿化工程,切实从林场走向市场,积极探索“一场两制、事企分开”的发展路径,促进形成“干部干事、职工干活”的良好局面,在更高的层次上深化改革,让国有林场改革成果更好地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力,市委常委、秘书长杨甫祥,市政府副市长龚健勇参加调研,市林业局、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建局、市交通局、市城管执法局、市重点处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