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主题义务植树活动在全椒举行

发布日期:2021-03-25 11:37作者:全椒县林业局来源:滁州市林业局阅读: 字号【  

根据省委、省政府统一安排,滁州市委、市政府于2021年3月25日上午,在全椒县十字镇安徽美心生态园林有限公司开展滁州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主题义务植树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继伟,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一级巡视员,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市政协副主席,滁州军分区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的市二级巡视员;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副秘书长及全椒县四大班子领导、市县二级林业局工作人员约200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植树现场,热火朝天,一片繁忙。大家有的培土、有的浇水,每道工序都一丝不苟,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劳作,500多株米径10CM以上的薄壳山核桃、弗吉尼亚栎、丛生三角枫等大苗,犹如整齐的队列,迎风含笑,在和煦的春风中萌发出盎然生机。

植树间隙,许继伟详细了解安徽美心园林公司和全椒薄壳山核桃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植树造林既是绿化工程、生态工程,也是民生工程、富民工程。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推进林长制改革示范区先行区建设,通过开展植树增绿活动,切实形成全民共享共建绿色家园的良好氛围,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建设生态宜居滁州增添绿色。他要求:全椒县要紧紧围绕薄壳山核桃“一棵树”,做好产业发展的近期规划和远景规划,瞄准市场需求,在扩大规模、延伸产业链条、创新三产融合上下功夫,真正把“中国碧根果之都”品牌做大做强。(全椒县林业局办公室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