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薄壳山核桃首席专家龚明一行来滁考察薄壳山核桃栽培情况

发布日期:2021-03-28 10:27作者:林业站来源:滁州市林业局阅读: 字号【  

2021年3月24日,安徽省薄壳山核桃首席专家龚明、安徽农业大学教授傅松玲等专家学者来滁州考察薄壳山核桃栽培情况。滁州市林业局调研员陈景涛、林业站站长杨旭涛等同志陪同考察。

考察组一行先后前往滁州市林科所实验苗圃、南谯区北关村、市区凤凰东路、琅琊山老林场场部、神山森林公园、全椒县白酒村、安徽方岗园林景观有限公司等地,实地测量薄壳山核桃树地径、胸径、枝下高、树高、冠幅等数据,详细了解树木生长及管护情况。

在全椒县白酒村,考察组与老林业人张胜玉进行了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了张老利用房前屋后进行薄壳山核桃栽培及发展林下经济的情况,充分肯定了老同志的经验做法,赞扬了老同志“化己为木、脚踏实地”的林业精神。

考察中,陈景涛调研员向考察组详细介绍了我市定远县利用“四旁四边”栽植薄壳山核桃的经验做法,并表示下一步将结合乡村振兴、森林城市创建,向全市推广“定远经验”,实现“四旁四边”应绿尽绿、应栽尽栽,奋力推动全市薄壳山核桃产业高质量发展。

 

图为考察组对薄壳山核桃栽培技术进行指导

 

图为考察组与老林业人张胜玉合影留念

 

图为考察组对市区凤凰东路薄壳山核桃树进行测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