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林业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市直林业系统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集中培训班、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式召开

发布日期:2021-03-29 19:00作者:滁州市林业局站管来源:滁州市林业局阅读: 字号【  

2021年3月25日,市林业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市直林业系统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培训班、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式于市林业局九楼会议室召开,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继宏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县处级以上领导、局机关全体成员、局属单位负责人、离退休支部党员代表参加。

会上,统一部署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及《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学习任务;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微党课》;集中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全国脱贫攻总结表彰大会精神,省、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精神,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培训班精神。

李继宏指出,开展市直林业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的重要举措,是坚定信仰信念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抓手,是滁州新阶段再出发的重要动力,更是滁州林业高质量发展的精神源泉。

李继宏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要搞清楚“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问题。一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深刻领悟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二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要求,切实从党史中补足精神之“钙”,固牢思想之“元”,汲取浩然之“气”;三要创新方式,统筹结合,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既要全面系统学,又要统筹兼顾学,更要严明要求学。

李继宏强调,要从党的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和智慧养分,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要把红色学习成果与绿色事业发展相融合,紧盯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等十项重点工作,强化责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林业人的“四特”精神,奋力在新阶段谱写林业新作为,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