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级副总林长、副市长张其广深入林区督查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31 15:14作者:三界国有林场来源:滁州市林业局阅读: 字号【  

331日上午,市级副总林长、副市长张其广深入滁州市三界国有林场督查指导森林防火工作。市林业局副局长史宇、市国有林发展中心副主任周建勇及市应急管理局、市文旅局、市民政局、市消防支队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陪同督查。

张其广一行仔细查看了森林防火视频监控系统、防火物资装备、人员值班值守、森林防火宣传等,详细了解防火队伍建设、人员应急值班、基础设施建设和应急保障等情况,看望慰问坚守在一线的森林防火队员,并听取了三界国有林场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情况汇报。

张其广强调,清明节期间,祭祀扫墓的人员比较集中,是森林火灾多发期,各地要强化责任意识,坚守岗位,把好关卡。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松懈思想,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各项防控措施抓牢、抓实、抓细,全力做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张其广要求,各地要加大管控火源巡查力度,严格控制野外用火;要备足备齐防火物资,保障防火设备性能良好,确保关键时刻“拿得出、用得上、扑得灭”;要加大宣传教育,增强全民防火意识和法制观念,形成森林防火“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