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林业局领导来全椒县督查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01 16:14作者:全椒县林业局来源:滁州市林业局阅读: 字号【  

41日上午,省林业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李拥军,省林业局森林防火处处长黄存忠等一行来我县督查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继宏,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史宇,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叶晓飞,县林业局党组成员蒯正礼等陪同检查。

督查组先后来到了神山国有林场和石沛镇黄栗树村,实地察看了清明期间基层单位森林防火工作布置情况,并详细了解了国有林区和集体林区森林防灭火队伍建设、人员装备和林区禁放烟花爆竹等工作落实情况。

检查中,李拥军总工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压实防火责任,健全防火机制,利用和完善森林火灾监控系统,及时发现处置。要下大力气坚决管住野外火源,各有林单位要实行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林区野外火源管控网络化管理。在神山国有林场,李总工现场测试了“防火码”使用情况,并要求林场要尽快与省局防火处对接,纳入省地共建森林防火专业队伍建设,提高防扑火能力,加强与辖区所在镇村政府的协调联动,必要时可跨区域支援。在黄栗树村,李总工要求乡镇要明确镇村组三级森林防火工作责任制,落实各级林长的管护范围,实行岗位到人、责任到人;要加大宣传力度,提倡文明祭祀,在重点时段设卡宣传,筑牢群众防火思想防线。(全椒县林业局蔡兴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