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林业局会同市公安局联合开展基层林业执法调研

发布日期:2021-04-14 10:47作者:林业局林长制来源:滁州市林业局阅读: 字号【  

413日,市林业局会同市公安局赴石门山、三界和皇甫山国有林场开展基层林业执法综合调研活动。

本次调研采取听取汇报、实地查看和座谈交流的形式,调研组通过与国有林场场长、森保负责人和基层护林员交流,详细了解了森林公安转隶后,基层林业执法在森林防火、侵占林地、偷伐盗伐和违规猎捕等方面面临的困境和亟待解决的问题。

    双方就下一步林业资源保护工作达成共识,一是压实“一林一警”职责,依托林长制平台,配齐配强林区护林警察,常态化开展巡山护林活动,并在重点时节、关键区域同基层护林人员联防联控。二是强化联合执法,双方要在职责、程序和业务上进一步做好对接,建立执法工作联动机制,形成快速打击涉林违法犯罪行为的高压态势。三是探索将林区治安纳入全市平安建设工作,依托林业部门资源管理平台建设和公安部门雪亮工程,在林区重要卡口安装语音提示器、高清摄像头等设备,进一步打击、震慑破坏林木资源和野生动植物资源的行为,维护林区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