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赴老嘉山国有林场调研林长制改革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30 16:05作者:滁州市林业局站管来源:滁州市林业局阅读: 字号【  

8月2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深入老嘉山国有林场调研林长制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认清林长制改革的重大意义,压实责任,勇于创新,推深做实新一轮林长制改革。市政府秘书长孙新安陪同调研。

老嘉山国有林场前身系国家林业部直属的老嘉山机械化林场,于1962年10月成立,是国内第一批机械化林场,与塞罕坝林场为同一批文。在老嘉山国有林场场部薄壳山核桃良种基地、朴树大苗移植基地,吴劲认真察看苗木长势,详细询问产业经营、森林防火、病虫害防治等方面工作,充分肯定了林场工作取得的成绩,希望林场要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学习借鉴外地好的经验,用市场逻辑和资本力量,不断盘活森林资源和资产,提升林场产业经营水平,激发林业发展活力。

吴劲在调研中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认识深化新一轮林长制改革的重大意义,深入贯彻《安徽省林长制条例》,突出问题导向,加大推进力度,加强组织保障,细化政策措施,奋力推进新一轮林长制改革取得更大成效。要压紧压实各级林长职责,紧密结合滁州实际,聚焦“五大森林”行动,充分发挥生态优势,用好市场化手段,在深化国有林场改革、林业投融资、增强碳汇能力等方面积极探索,促进林业产业健康发展,为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建设提供坚实生态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