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许继伟赴皇甫山国有林场调研林长制工作
——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推深做实林长制

发布日期:2021-09-01 08:17作者:滁州市林业局站管来源:滁州市林业局阅读: 字号【  

8月31日,市委书记许继伟赴皇甫山国有林场调研林长制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推深做实林长制,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以高水平的生态文明建设助力滁州高质量发展。市领导杨甫祥、姚志参加调研。

许继伟来到市属皇甫山国有林场,了解林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听取皇甫山国家森林公园森林康养旅游产业发展情况汇报,实地察看马尾松战略储备林松材线虫病防治情况。他指出,要加强领导,扛起责任,密切协作,采取有效措施,严防疫木及其制品传出、流入,全力遏制松材线虫病疫情。要充分发挥生态优势,用好市场化手段,积极探索林业碳汇有效路径。要紧密结合滁州实际,着力做好护绿、增绿、管绿、用绿、活绿文章,统筹抓好森林防火、资源保护等工作。

调研中,许继伟强调,各地各级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深入实施林长制,切实保护好、利用好滁州的绿水青山,努力把生态环境优势转化为绿色发展优势。要深入贯彻《安徽省林长制条例》,压紧压实林长职责,深入实施“五大森林”行动,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实到位,努力在新一轮林长制改革中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