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我市争取中央财政林业贴息再创历史新高

发布日期:2021-09-26 15:18作者:财务科来源:滁州市林业局阅读: 字号【  

2021年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我局规划财务科积极对接政策性担保机构和银行等金融机构,狠抓林业贴息贷款落实,使得我市争取中央财政贴息资金连续四年实现了较大幅度增长,从2018年44.69万到2021年的644.45万,4年增长14.5倍,增幅居全省第一位。2021年全市实际落实林业贷款贴息同比去年新增145.06万,增幅29.5%,我市贴息资金占全省总规模接近1/8、新增规模的20%,总量位居全省第三,增量居全省第一,再创历史新高。

在林业贴息贷款使用上,紧紧围绕我市林业中心工作,突出扶持重点、管理规范到位,充分发挥了林业贴息贷款在建设生态林业、实施“五大森林”行动和推进实现林业“双增”目标,促进林业生产经营者兴林致富方面的重要作用,较好地实现了林业贴息贷款的政策性目标。

我市积极利用林业贴息贷款支持全国首创商业性贷款开展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项目,提升森林生态功能,实现长三角协同发展,构建长三角一体化的生态屏障。积极探索利用金融机构贷款实施规模化造林的新机制,拓宽融资渠道,缓解我市林业生态建设资金不足问题,推动全省林业生态建设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