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林业局专家调研指导我市薄壳山核桃产业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1-09-25 11:56作者:滁州市林业局站管来源:滁州市林业局阅读: 字号【  

9月22日-24日,安徽省薄壳山核桃首席专家龚明,中国绿色时报记者龙琳深入来安县、定远县、全椒县调研指导薄壳山核桃产业发展情况,市林业局调研员陈景涛、市林业工作站站长杨旭涛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来安县江涛家庭农场薄壳山核桃基地、半塔万利薄壳山核桃基地、安徽农景有限公司、定远严桥官东村、藕塘国有林场、市林科所薄壳山核桃国家级良种基地、全椒太禾薄壳山核桃基地开展调研。在企业,调研组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状况,产业发展规模,乡村振兴带动,林下经济发展等方面情况,听取了企业发展规划,并对企业下步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在官东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点,调研组一行对该村成立专业合作社,利用村庄“四旁”空间发展薄壳山核桃产业,探索“群众不花钱、企业不贴本、村级有收益、增长可持续”的薄壳山核桃产业发展新模式给予充分肯定。在市林科所薄壳山核桃国家级良种基地,调研组详细了解了良种基地发展情况,基地种质资源建设情况,对基地创新争优提出要求。

调研组一行对我市薄壳山核桃产业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新形势下进一步做优做强薄壳山核桃产业,抓实抓细产业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一要结合村庄四旁植树,拓展发展空间;二要强化企业引领,做到示范带动;三要擦亮产业品牌,提升品牌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