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探索产业振兴路径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继宏赴乡村振兴联系点调研座谈

发布日期:2021-09-28 15:32作者:三湾驻村工作队来源:滁州市林业局阅读: 字号【  

9月28日上午,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继宏赴局乡村振兴联系点——来安县舜山镇三湾村调研座谈。

座谈中,三湾村相关负责同志和乡村振兴选派干部汇报了近期以来乡村振兴工作开展的情况。李继宏全面了解了三湾村农业生产和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对三湾村前期通过扶贫开发项目提升集体经济发展水平的成绩和选派干部扎根基层辛勤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李继宏强调,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并加强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切实以组织振兴为基础,紧抓产业振兴这一关键环节,结合三湾村实际,在抓好基本农业生产的同时,积极做好乡村集体经济的提质增效。

李继宏要求,要认真研判目前三湾村鹌鹑养殖、太阳能发电等集体经济的扩容升级空间,争取引进新技术、招来新投资,要突出在以产业留人聚才,以人兴业、以业兴村上下功夫、用实力,以更实的举措加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切实把帮扶村建设成为“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美好乡村。

来安县林业局、舜山镇以及三湾村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