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林业系统举办林业碳汇工作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9-29 16:43作者:滁州市林业局站管来源:滁州市林业局阅读: 字号【  

    市林业局按照“碳汇理论先行研究、基础工作先行开展、项目框架先行搭设、交易路径先行探索”的基本思路,科学稳步推进林业碳汇工作。 9月29日,邀请南京林业大学碳中和研究中心主任葛之葳,举办了林业碳汇工作培训班。 

葛之葳围绕“碳中和缺什么、做什么”两个方面,具体阐述了林业碳汇的目的与意义、国内林业碳汇发展总体状况、未来的发展趋势以及面临的问题和挑战,“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中如何发挥林业作用、当前林业碳汇工作开展存在的误区等内容,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地进行了系统讲解,并结合滁州林业实际,就林业碳汇工作实现路径进行了可行性分析报告。

9月以来,市林业局积极推进林业碳汇工作的基础性工作,联合相关部门,先后出台了《滁州市林业碳票管理办法(试行)》以及《滁州市“一村万树”碳汇森林行动助力乡村振兴暨“低碳生活 文明滁州”行动方案(试行)》,不断打通滁州林业碳汇工作路径,努力构建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努力探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滁州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