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举行首届森林草原防灭火业务技能竞赛

发布日期:2021-10-08 14:47作者:防火安全科来源:滁州市林业局阅读: 字号【  

9月26日,滁州市首届森林草原防灭火业务技能竞赛在滁州市国防教育基地民兵训练场如期举行。滁州市森防指、市林业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国有林发展中心等领导赴现场观看了比赛。

本次竞赛活动由市林业局和市应急管理局联合承办,是滁州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进一步提升森林草原火灾专业扑灭火个人素质能力,全面增强了队伍的凝聚力、团结力、战斗力。

8个县(市、区)代表队和市属国有林场代表队共9支队伍100余人参加了专业理论、油锯实操、高压水泵接力、风力灭火机实操和灭火弹投掷等项目的角逐。

本次竞赛内容设置注重应用性与实战化,重点检验林业一线防扑火队伍技能水平和团队作战能力。经过激烈比拼,全椒县代表队获得团体一等奖,明光市代表队获得团体二等奖,定远县和来安县代表队分获团体三等奖,凤阳县代表队、琅琊区代表队、南谯区代表队、天长市代表队、市直代表队获得优秀组织奖。

通过此次森林草原防灭火业务技能竞赛,掀起了“学理论、重实战”的练兵潮,充分展示了扑灭火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提升了对早期火情的应对处置能力,确保发生森林火灾时扑灭火队员能迅速反应、及时扑救、控制火情,实现“打早、打小、打了”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