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出台《滁州市林业碳汇工作方案(试行)》

发布日期:2021-10-13 18:08作者:滁州市林业局站管来源:滁州市林业局阅读: 字号【  

为系统稳步推进我市林业碳汇工作,加快林业碳汇工作各项具体举措落地落实,市林业局联合市发展改革委、市经信局、市财政局12等部门出台了《滁州市林业碳汇工作方案(试行)》(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包括总体要求、工作内容、实施步骤和保障措施4个部分,共18条具体内容,明确了林业碳汇具体工作内容与实施步骤,力求强化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创新发展。《方案》的出台为滁州市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进一步理清了林业碳汇工作思路,明确了林业碳汇实现路径,为林业碳汇工作开展提供有力的制度保障和政策支撑。

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市林业局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碳”目标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小岗精神,敢闯敢试,在全省率先出台了《滁州市林业碳票管理办法(试行)》,与市文明办、发展改革委等12部门联合印发《滁州市“一村万树”碳汇森林行动助力乡村振兴暨“低碳生活 文明滁州”行动方案(试行)》,引导全民参与林业碳汇,积极探索具有滁州特色的林业碳汇工作之路,努力为我市“双碳”工作贡献更多的林业智慧和力量。


附件:《滁州市林业碳汇工作方案(试行)》.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