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参加中国·合肥苗木花卉交易大会

发布日期:2021-10-21 09:25作者:种苗站来源:滁州市林业局阅读: 字号【  

10月15日,2021中国·合肥苗木花卉交易大会在肥西县中国中部花木城正式开幕,本次大会主题为:“苗卉”美丽中国 助力乡村振兴,滁州市提前准备,精心组织参展、布展等工作。市政府副市长姚志、市林业局局长李继宏参加大会开幕式并于会前巡视滁州特装展厅及林特产品展区。

开幕式由省政府副省长周喜安主持,开幕式上全国苗木供需分析研究组发布了《2022年全国苗木供需分析报告》,举行了沪苏浙皖“长三角共建林长制改革示范区”签约、安徽省16个市林业主管部门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等。本届苗交会上正式开通运营合肥苗木交易信息中心的信息平台和交易平台。

在滁州特装展区,由独具滁州特色的醉翁亭为总体框架,搭配滁州林业特色产业简介,多方面展示林业特色产品,以点线面结合的方式充分展示了滁州市林业发展成果。

在林特产品展区,由来安县林桥盆景素材专业合作社、来安县埝塘苗木专业合作社、全椒县薄壳山核桃产业协会、滁州市昌春木炭专业合作社、安徽百卉园林有限公司、安徽农景果业有限公司及来安县苗木协会等七家本土优秀林业企业参展,全面展示我市林业特色产品。

在各市优势项目宣传推介会上,李继宏局长从资源区位、发展基础、森林健康因子等方面上台推介皇甫山科普研学康养基地项目,并持续参加林业产业资本高峰论坛暨银企对接会。

在安徽省特装展区,特别展示我市麻栎种子、栎炭、三角枫盆景、老鸦柿盆景等产(作)品,并在电子屏滚动播放各市特色产业,包括我市南谯麻栎产业、大柳草场等,直观有效地展示滁州林业特色产业。

合肥苗交会自2003年创办以来已连续举办了19届,办展规模不断扩大,展会内容不断丰富创新,已成为立足安徽、服务中东部、辐射全国、融入国际的全国苗木花卉行业会展知名品牌。在苗交会的推动下,安徽苗木花卉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滁州市紧抓机遇,找准切入点,真干真发展,在积极参与中国·合肥苗木花卉交易大会的同时,指导来安县举办华东苗木花卉交易博览会,利用苗木花卉产业,推动林业产业向纵深发展,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