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老嘉山国家级森林公园总体规划获批

发布日期:2022-05-06 14:24作者:资源科 金睿来源:滁州市林业局阅读: 字号【  

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批复同意10个国家级森林公园总体规划,我市《安徽老嘉山国家森林公园总体规划(2021-2030年)》(以下简称《规划》)获批。

为加强老嘉山森林公园保护、建设和管理,实现“有规可依”,市林业局与国家林草局林产工业规划设计院合作,高起点、高水平、高标准完成了《规划》编制,并严格按照《安徽省自然保护区设立和规划编制程序》,顺利通过了省专家组评审、省林业局审定、国家林草局审批。《规划》中森林公园面积3619.13公顷,划分为老嘉山、栖凤湖、大横山3个片区,涵盖生态保育区、核心景观区、一般游憩区、管理服务区4个功能分区。

下一步,市林业局将根据国家林草局、省林业局要求,遵循“严格保护、科学规划、统一管理、合理利用、协调发展”的原则,严格按照《规划》和自然保护地、生态保护红线管理要求,实施项目建设,履行使用林地报批手续。不断加强自然和人文资源保护,加大天然林保护力度,科学开展国土绿化,实施林相改造,不断提升公园的森林质量、景观品位、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