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林业碳票首发及交易仪式举行

许继伟出席 吴劲致辞

发布日期:2022-05-19 10:18作者:滁州市林业局站管来源:滁州日报阅读: 字号【  

5月18日下午,滁州市林业碳票首发及交易仪式举行,市委书记许继伟出席并向滁州市众林园林绿化有限公司、明光市老嘉山园林绿化有限公司分别颁发碳票,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致辞,市领导杨甫祥、吴晓佳;省林业局二级巡视员张新法出席。副市长苏虹主持仪式。

致辞中,吴劲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林业碳票的首发、交易表示热烈祝贺。他说,绿色是最亮丽的城市底色,生态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近年来,滁州深入践行“两山”理念,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省林业局、省生态环境厅等省直单位的精准指导下,坚持以林长制改革为统领,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抓手,大力实施碳汇等“五大森林”行动,全力打造全国林长制改革示范区。获批国家级林业产业示范园区2个、居全省第一,全省首个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项目落户滁州、首张林业碳汇权证在滁发放,林长制考核居全省第二,林长制改革获省政府督查激励。

吴劲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聚焦“双碳”目标,更大力度推进国储林、碳汇林建设,更实举措抓好省级林业改革发展综合试点,更高标准打造生态文明建设“滁州样板”,让“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互融共赢,凝聚“生态可持续、一起向未来”的发展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仪式上,滁州市润森林业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与滁州滁能热电有限公司进行了碳票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