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继宏在全国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推进片区会议上作经验交流

发布日期:2022-06-17 18:04作者:林长制工作科来源:滁州市林业局阅读: 字号【  

6月15日上午,国家林草局林长办召开了全国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推进片区会议,会议由国家林草局林长办副主任周少舟主持,国家林草局林长办主任徐济德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继宏以《全面深化林长制  深入践行“两山论”》为题作了经验交流。

李继宏在交流发言中介绍了滁州市深化林长制改革创新举措和主要成效。作为农村改革发源地,滁州大力弘扬小岗精神,推深做实新一轮林长制改革,有效赋能绿色发展,积极探索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的转化路径。市级林长率先垂范,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工作格局。在林长示范引领和强力推动下,建立“林长+”部门协作机制,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积极作为,合力服务保障林业保护发展。同时,林业部门自身发力,创新国有林场经营机制,扎实推进国储林建设;创新林业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颁发全省首批林业碳票并交易。创新区域协作机制,与南京市合力打造毗邻地区林长制改革示范区。推动林业保护发展由林业部门的独唱变为林长指挥的部门大合唱;逐步打通“两山”转化路径,推动传统林业向现代林业加速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