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继敢赴来安县开展巡林护林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24 17:54作者:滁州市林业局站管来源:来安县人民政府阅读: 字号【  

6月23日下午,市级副总林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邓继敢赴来安县县督导检查林长制落实、森林防火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继宏,来安县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复兴国有林场,邓继敢认真听取林长制及森林防火工作落实情况,并详细了解了森林防火物资储备、护林员队伍建设、日常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系建设等情况。

邓继敢指出,要盯紧盯牢森林防火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人群,加大巡林护林的工作力度,加强源头管控,强化应急值守,坚持技防、人防并重,不断完善预警监测平台建设,将森林防火工作与网格化管理紧密结合,开展多种形式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切实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墙”。要充分发挥好来安县资源优势,加快推进林业和文旅产业深度融合,积极发展生态旅游产业、林下种植业等,在“增绿、护绿、用绿、活绿”上下功夫、求突破,全面提升森林资源的生态、经济、社会功能,不断提高来安县森林综合效益。

邓继敢强调,要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突出生态优先、保护为主,采取分类施策、综合治理,积极推进林长制改革工作,全面排查各类风险隐患,坚决守牢守好安全发展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