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市级薄壳山核桃、麻栎标准化基地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3-05 14:44作者:林业站来源:滁州市林业局阅读: 字号【  

各县(市、区)林业主管部门、市国有林发展中心:

为加快我市林业标准化基地建设,更好地推动薄壳山核桃、麻栎产业规范健康发展,经局领导同意,现就开展市级薄壳山核桃、麻栎标准化示范基地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开展标准化基地建设的重要意义

林业标准化是指与林业有关的标准化活动,是运用标准化原理对林业生产的产前、产中和产后全过程,通过制订和实施标准,使生产过程规范化、系统化,从而取得最佳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开展标准化基地建设既是推动林业高质量发展的需要,也是深化新一轮林长制改革全面推进林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迫切要求,对于全面提升林业生产能力和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各级林业主管部门、市国有林发展中心要高度重视标准化基地建设申报工作,对照相关标准,积极推荐符合条件的经营主体申报,为广大林业生产经营者提供示范,带动林业经营管理水平的整体提升。

二、规范开展标准化基地申报工作

按照“坚持标准、成熟申报、严格把关”的原则,各级林业主管部门、市国有林发展中心负责做好薄壳山核桃、麻栎标准化示范点建设申报工作。在经营主体自愿申报的基础上,依照《滁州市薄壳山核桃、麻栎标准化基地建设标准(试行)》,择优推荐上报。于5月31日前上报纸质申报材料1份,同时报电子版。市林业局组织专家认定并经公示无异议后在全市范围内公布。

联系人:杨旭涛、高昊,电话:3019165,邮箱:ahczlyz@163.com。

附件:1.滁州市薄壳山核桃、麻栎标准化基地建设标准(试行).docx

      2.薄壳山核桃、麻栎现行标准.zip

      3.滁州市市级薄壳山核桃、麻栎标准化基地申报表.docx

      4.申报材料目录(格式).docx

2021年3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