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女山湖灌区“十四五”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项目对安徽明光女山湖省级自然保护区生物多样性影响评价公示

发布日期:2022-05-13 08:39作者:资源科来源:滁州市林业局阅读: 字号【  

根据《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行政许可项目服务指南》要求,在地方级自然保护区建立机构和修筑设施审批时,需在市级以上网站对拟建机构或修筑设施进行公示。现将拟建安徽省女山湖灌区“十四五”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项目对安徽明光女山湖省级自然保护区生物多样性影响评价有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安徽省女山湖灌区“十四五”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项目位于安徽明光女山湖省级自然保护区。该项目通过对女山湖灌区的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完善灌区工程布局,消除灌区运行安全隐患,提升灌区供水保障能力,提高灌区现代化管理水平,为实现粮食增产稳产、发展现代化农业提供有力支撑。

二、安徽省女山湖灌区“十四五”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项目建设内容为:(1)枢纽工程翻水站,建设内容为:新建池河翻水站。(2)骨干提水工程,建设内容为原址拆除重建10座提水泵站:①一级泵站:戴巷一级站、陈郢一级站、芦咀一级站、东李一级站、梅市站;②二级泵站:戴巷二级站、东李二级站、乌罗二级站、登山二级站、古沛二级站。(3)整治渠道8.0km,拆除重建渠系建筑物6座,灌区信息化建设。根据《安徽省女山湖灌区“十四五”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项目对安徽明光女山湖省级自然保护区生物多样性影响评价报告》结论,项目建设对保护区的生态系统/景观、生物群落、种群/物种、主要保护对象、生物安全、社会因素的影响程度在可接受范围。在建设单位认真落实保护措施的前提下,对生物多样性不利影响可以降到最低。从生物多样性的角度分析论证,工程建设是可行的。

三、公众可在7日内通过电话、信函等方式向滁州市林业局查阅报告书,以及反馈意见建议。

四、公示期限:2022年5月13日至2022年5月20日

联系方式:滁州市林业局   联系人:吴珍

电话:0550-3019201

电子邮箱:czlyjzyk@163.com

通讯地址:滁州市花园西路81号

 

滁州市林业局                

2022年5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