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区禁种铲毒 我们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11-24 08:37作者:明光市林业局崔恺来源:滁州市林业局阅读: 字号【  

为全面加强明光市林区禁毒工作,确保林区毒品原植物“零种植、零产量”,今年3月25日以来,明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局)结合辖区实际,分阶段、分步骤、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林区“禁种铲毒”行动。

一是加强动员部署,压实工作责任。该局按照林区禁种铲毒工作方案、措施,确定重点区域,明确工作责任,局属有关单位按要求签订禁种铲毒责任书,责任层层落实,杜绝在林区内出现种植毒品原植物的情况发生。

二是强化禁毒宣传,禁止毒种落地。该局充分发挥贴近林区一线、贴近林农群众的职能优势,把禁种宣传与森林防火宣传、林业普法教育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利用横幅、标语、宣传单等宣传形式向群众讲解“识毒、防毒、拒毒”知识,使群众自觉参与和监督林区禁种铲毒工作。

三是开展实地踏查,做到“五不放过”。该局林业执法中队联合市森林公安局、西桃园国有林场、紫阳国有林场等单位人员深入林区,针对罂粟等毒品植物生长特点,实行拉网式踏查和网格化管理,坚决做到林区禁毒“五不放过”(不放过一村一户、不放过一家一院、不放过一山一沟、不放过一坡一地、不放过一株一苗),共创无毒林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