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县积极开展森林防火宣传筑牢安全“防火墙”

发布日期:2021-01-14 11:09作者:定远县林业局来源:滁州市林业局阅读: 字号【  

近日持续干旱少雨,春节将至外出务工人员陆续返乡,群众出行、祭祀、集会活动增多,林区人流量加大,森林防火隐患增多。为切实提升群众森林防火意识,努力营造人人关注森林防火工作的良好氛围,确保不发生森林火灾事件,1月12-13日,定远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森林警察大队、西卅店镇政府、能仁乡政府、大金山国有林场等单位,在西卅店、能仁等重点林区乡镇街道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中,通过发放森林防火宣传手册、宣传画册、致农民的一封信、纸杯、日历、无纺布袋,悬挂横幅标语,播放广播音响等形式,在广大群众中宣传森林防火知识。通过面对面讲解森林防火知识,帮助解答在森林防火中遇到的扑救安全常识、法律法规等问题,使人民群众自觉树立“森林防火,人人有责”意识,达到群防群控的效果。

此次森林防火宣传活动共发放护林防火宣传册、一封信2000余份,发放纸杯500余只、日历500余张、布袋300多个,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成效,大力营造了“全民关注森林防火,参与森林防火,支持森林防火,共同保护森林资源和生命财产安全”的良好氛围。(方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