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狠抓冬季森林防火“四个不放松”

发布日期:2021-01-15 16:59作者:天长市林业局李怀义来源:滁州市林业局阅读: 字号【  

入冬以来,天长市狠抓森林防火不放松。一是抓责任落实不放松。市森防指办公室会同林业部门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森林防火工作,实行森林防火工作提示单制度,压实林长责任,实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把防火责任压实到镇、村林长和护林员,实行包山头、包林头、包地头,确保森林防火工作实处。二是抓宣传教育不放松。开启户外电子显示屏、印发防火宣传册、手提袋、宣传折页,利用电视台、森林防火宣传小喇叭、气象短信等形式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全市设立固定防火宣传牌40个,悬挂森林防火宣传标语400余条,出动宣传车辆200余台次。

三是抓野外火源管控不放松。针对当前天气持续干旱,森林火险等级不断攀升,森林火灾隐患加大,我市把加强野外火源管控作为抓好森林防火工作的“第一道防线”,加大林长履职,发挥406名村级护林员作用,强化野外巡护频次,对辖区内釜山和草庙山两个重点生态区位、森林面积较大的山场,安排专人值守,增设森林防火监测哨点,清理林区道路两侧及坟地间杂草,补足消防池水位,实行严防死守。

四是抓应急值守不放松。为加强森林防火工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局)将地质灾害防控、防汛和森林防火工作合并,设立综合值班室,实行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森林火灾能得到及时高效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