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局)召开“互联网+监管”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1-15 17:06作者:天长市林业局来源:滁州市林业局阅读: 字号【  

2021年1月15日下午,天长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局)召开“互联网+监管”工作推进会。会议由二级主任科员、分管领导吴天顺同志主持,局党组成员李怀义同志到会并讲话。

会上,局牵头部门行政审批股股长朱伟同志向相关部门传达了2021年天长市和滁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关于“互联网+监管”工作的相关要求,汇报了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局)2020年“互联网+监管”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并对“互联网+监管”工作作了业务辅导。

会上,李怀义同志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重视。“互联网+监管”是将互联网和监管部门融合,创造新工作业态,加大优化营商环境的力度;是国务院部署的“放管服”改革重大任务,是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是对全省各厅局的运动效能、风险预警、投诉情况等精准决策,为政府数据分析、数据管理和数据挖掘提供重要支撑,各部门一定要重视“互联网+监管”数据上传工作的重要性。

二是按时。上级要求各单位自1月份起,执行监管行为采集(行政检查、行政处罚)、和监管信息上报(监管动态曝光台)每月更新,并提出了新的更新标准,要求各单位要形成每周每月固定上报信息的工作习惯,相关部门一定要按时完成任务。

三是保量。各部门在“互联网+监管”系统平台上传的数据要真,来源要实,确保质量。

四是跟踪。“互联网+监管”数据上传工作是一项需要各部门长期坚持的工作,各部门要跟踪,保证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常抓不懈,使我局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