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开展“爱鸟周”自然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08 08:31作者:天长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房芳 李玥来源:滁州市林业局阅读: 字号【  

4月3日,清明假期之际,为了能让广大学生更好地了解保护野生动物资源的重要性,天长市自然资源局志愿服务队、野生动物办联合天长市第一小学,开展“保护小鸟 留住歌声 留住欢乐”自然实践活动。

活动中,学校师生代表以及学生家长共同走进红草湖湿地公园南园,自然资源局志愿服务队代表为学生、老师、家长详细科普了天长市境内常见的野生鸟类种群,并沿途介绍花木知识,寻找鸟类踪迹,领略大自然中人与野生动物和谐共存的美景,倡议同学们作为新时代文明小学生,爱鸟护鸟,从我做起,用实际行动维护生态平衡,呵护人类与鸟类共享的家园。

通过此次活动,极大地调动了广大学生参与保护鸟类及野生动物、保护生态环境的热情,为实现保护鸟类资源,守护绿水青山,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愿景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