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县级副总林长陈长静到官塘镇开展巡林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11 08:29作者:凤阳县林业局来源:滁州市林业局阅读: 字号【  

10月9日上午,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级副总林长陈长静到官塘镇责任区开展巡林调研工作。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局)、县市场监管局、县气象局分管同志及官塘镇党委负责同志等陪同巡林调研。

陈长静一行深入宁洛合徐高速连接线(S95)森林长廊、大刘村废弃矿坑复绿现场实地查看,现场听取乡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关于深化新一轮林长制改革工作情况汇报,对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和要求。

陈长静指出,我省是率先全面实行林长制的省份,落实好林长制工作意义重大,要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关于林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入实施新一轮林长制改革。

陈长静强调,乡、村级林长要加强学习,吃透林长制改革文件精神,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压紧压实林长职责,认真开展巡林工作;要全面摸排废弃矿坑和石质山场情况,加强和林业部门联系沟通,掌握政策,因地制宜稳步推进矿山复绿和林业产业发展,促进村集体经济增收;要认真谋划造林空间,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落实造林山头地块,挖掘“四旁四边”绿化空间,开展“一村万树”行动,着力推进森林城镇和森林村庄建设;要以新一轮林长制改革为抓手,积极行动起来,全面完成改革各项任务,推进林业高质量发展,为我县西部生态环境改善和提升贡献林业力量。(王桂林、侍金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