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林业局开展“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4 17:19作者:来安县林业局来源:滁州市林业局阅读: 字号【  

    2021年10月13日是第32个国际减灾日,主题是“构建灾害风险适应性和抗灾力”。为进一步加强居民减震救灾安全意识,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增强自救互救能力,来安县林业局在县减灾救灾委员会办公室统一组织下,于10月13日上午在新白云商厦广场开展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县林业局结合国际减灾日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工作,利用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现场解答等形式,宣传防灾减灾知识,较好地向民众普及了森林防火及野生动物保护等相关工作。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单300余份,现场解答20余人次。
    来安县坚持“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森林防火工作方针,始终把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工作贯穿森林防火工作的全过程,开展全方位、多渠道的宣传教育,努力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力争全面提高社会公众森林防火意识,竭力为保护生态安全、构建和谐林区和促进经济发展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