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林业局切实打造重要绿化节点提升新区颜值

发布日期:2021-10-18 14:45作者:南谯区林业局 韩韬来源:滁州市林业局阅读: 字号【  

市容环境是一个城市的“脸面”,也是展示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窗口”。今年以来,滁州市南谯新区结合实际,以“干净整洁有序、山清水秀城美、宜居宜业宜游”为工作目标,推进南谯新区绿化提升工作,对政务新区旁的重要绿化节点进行景观提升,优化城市生态空间布局,深化全国文明城区建设,提升城市颜值,点亮城市文明,共建美好家园。

在新区开展节点绿化工作中,区林业局园林绿化部门统筹协调局内各相关责任科室,争取多方力量,以城市环境品质提升来增强城市魅力和核心竞争力。

“我们每天晚上吃完饭都要到附近溜达一圈,既能消食又能看风景,就在城市里面赏个景!”最近,居住在恒大的小文几乎每天晚上休息时间都会到周边打个卡,运动一下。恒大周边节点自建成以来深受市民好评,成为南谯新区又一亮丽风景线。

恒大周边节点位于滁阳路与恒大小区之间,场地面积约5000平方米。有完整的基础设施,通过新建步道,新增休闲坐凳,增加路灯、公益广告、标识标牌、给排水设施等多种方式,增强服务属性,在满足市民日常游憩需要的同时,一幅幅构思巧妙、寓教于乐、内容丰富的公益广告也潜移默化地向人们传播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倡导文明新风尚。

南谯新区市政道路绿化改造提升工程主要内容是市政道路行道树和3万平方米绿地建设、改造等绿化。目前共种植榉树、法梧、无患子等行道树约8公里,新建安宁北路机非分隔带、绿线和皇庆湖路西侧绿线绿化面积约2万平方米,改造提升独山湖机非分隔带约0.5万平方米,完成投资约1000万元。现进入绿化管养阶段,督促施工单位加强养护,积极做好补缺补植、修剪、施肥等工作,确保后期绿化效果,切实为群众提供一个宜居的生活环境。

实际上,恒大周边节点的变化只是南谯新区提升城市品质,推进新区绿化美化展现文明新风貌的一个缩影。下一步,南谯区园林绿化中心将以群众需求为着力点,持续提升新区周边绿化节点,力争全面提升新区绿化美化工作,基本实现“推窗见绿、出门见景、四季见花、处处花香”的美好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