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政协调研全椒国储林建设

发布日期:2021-10-21 16:57作者:全椒县林业局来源:滁州市林业局阅读: 字号【  

10月20日下午,县政协农业农村委沈道海主任率队冒雨调研全椒县国储林建设情况,县林业局副局长丁秀梅等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椒陵风景道、神山国有林场马厂营林区、黄栗树营林区,实地查看国储林中幼林抚育、集约人工林栽培和现有林改培实施情况,并听取项目建设施工介绍。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林业局党组成员陈发军简要汇报了全椒国储林项目谋划、申报批准和建设实施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等情况。与会县政协委员畅谈视察感受,调研组指出,近年来县林业局在县委县政府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践行“两山”理念,抢抓机遇,主动作为,积极对接上级主管部门,申报实施重点林业项目工程,不断提升全县森林质量。并提出希望县林业局要继续奋力担当,按照“规划高起点、建设高标准”的项目要求,打造国储林全椒样板工程;要创新发展绿色金融服务,努力破解林业长期融资难、融资贵以及营造林投入标准过低等难题;要结合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试点探索“公司+集体+农户”运作模式,发展壮大集体林业,助力乡村振兴,不断探索更多林业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全椒县林业局许业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