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节点绿化 扮靓城市景观

发布日期:2022-05-16 11:08作者:来安县林业局来源:滁州市林业局阅读: 字号【  

来安县城市绿化覆盖率近年来大幅提高,为提升路口节点景观效果,打造“花园式”城区,该县林业局林科所围绕开展城市环境综合整治的部署,对城区56处绿化节点进行景观提升改造。

此次绿化提升工程共涉及城区的顿丘路、来安大道、向阳路、白鹭大道、建阳南路、裕安西路等相关节点共计56处,计划种植造型罗汉松、造型五针松、造型小叶女贞、红花继木、映山红、朴树、紫薇、无刺枸骨球等乔灌木446株,栽植麦冬,葱兰1100㎡,摆放景石32块,铺设草坪8300㎡。秉承“整体有形、节点有韵、沿途有景”的原则,结合区域特点,搭配不同色彩、高低错落的植物,将道路与景观绿化、生态有机结合,打造出具有来安特色的新景观、新绿化、新亮点,为百姓营造靓丽生活环境的良好效果。

该县林科所发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确保全县56处节点绿化改造提升工作在五月底前全部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