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紫阳国有林场积极做好防溺水宣传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17 11:14作者:明光市林业局牛岭/文 岳喜军/图来源:滁州市林业局阅读: 字号【  

天气逐渐炎热,是溺水事故高发时期。明光市紫阳国有林场积极响应市防溺水工作部署要求,认真做好青少年防溺水宣传和提示工作。

突出隐患排查。该场将森林防火和防溺水巡查同部署、同落实,对场区内的所有水面区域进行安全检查,加大对管辖范围内水域巡查频次,一旦发现青少年游泳等问题,对其及监护人进行安全宣传教育,要求监护人加强青少年安全监管,防止溺水现象发生。

突出宣传教育。充分与森林防火宣传工作相结合,在林区入口宣传栏及重要路口悬挂横幅等方式,广泛宣传防溺水的重要性,大力普及防溺水知识,切实提高群众、未成年人防溺水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突出责任落实。针对场区重点水域,划块定岗定责,每天不定期进行巡查,在林区所有水域设置安全警示标志、安全防护栏,严禁人员随意进入。同时,要求林场职工加强对青少年监管和教育,确保青少年在高温天气不私自野游、不去水边垂钓等,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杜绝溺亡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