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山河妆成锦绣 把国土绘成丹青

发布日期:2022-05-17 16:48作者:来安县林业局来源:滁州市林业局阅读: 字号【  

“无山不绿、有水皆清、四时花香、万壑鸟鸣,替山河妆成锦绣,把国土绘成丹青。”这是共和国第一任林业部部长梁希先生的夙愿,镌刻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的办公楼大厅。来安县林业局长山林场在开展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学习活动中,回顾了新中国林业发展史,和来安县国有林场的奋斗史。

近年来,长山国有林场一直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结合国家储备林战略,联系国内、国际林业发展的成功思路,把森林抚育、植树造林和发展林业经济相结合,将林业发展融合到国家大战略中,着眼于本地林业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以期改变国有林场靠砍树卖树为主的发展模式,转变为以木本油料、林下中草药等经济作物为主的发展思路。

国有林场的林业工作者有着光荣的奋斗史,有着辉煌的历史成绩,有着艰苦奋斗的苦干精神,来安国有林场的一草一木都是林业人一铲一锹种下去的,在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中,我们从发掘森林质量、森林旅游康养、森林生物经济这三大潜力出发,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奉献的“四特”精神,选3-5个好树种、建设一套保障性苗圃,确保能够融合三产的种植规模、发挥科学种植的优势、融资发展林业产业、以超前的眼光科学规划寻求科技支撑,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把国有林场林业产业推向新发展。

来安县长山国有林场将按照来安县委、县政府和滁州市林业局部署,扎实开展五大森林行动,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全面助力来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