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林业局到来安县参加全市林草湿调查监测外业实训

发布日期:2022-06-24 10:34作者:南谯区林业局 温健飞来源:滁州市林业局阅读: 字号【  

为规范南谯区林草湿调查监测工作,根据省森林、草原、湿地调查监测动员部署暨技术培训会会议要求,6月21至6月23日,南谯区林业局到来安参加全市林草湿调查监测外业实训工作,此次参加人员有国家林草局华东院和省林业调查规划院专家、市林业局有关人员以及各县(市、区)林草湿调查人员。

此次外业培训,抽取来安县界内森林、草原和湿地样地各1个。华东院和规划院专家现场讲解了样地布设与调查的方法、样地数据采集软件的使用和在调查过程中的各项技术要领,反复强调了以人为本,把安全作为工作底线,分析了调查时可能遇到的问题、突发情况以及解决方法。

通过现场讲解、实操、解答疑问,各县(市、区)调查人员均初步掌握了外业调查监测的方法,确保了后期工作开展能够标准化和规范化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