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多措并举全力抓好夏季森林防火
和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24 11:40作者:天长市林业局刘斌来源:滁州市林业局阅读: 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消防安全大检查和省、市林业系统消防安全大检查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及滁州市政府主要领导同志批示精神,天长市多举措全力抓好夏季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巩固实现多年零火灾目标。

一是持续开展森林火灾隐患排查和违规用火行为查处行动。由该局分管领导带队组织相关职能股室、各基层所(分局)对重点防火单位、镇街集体林场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每周五定期报告上级主管部门;二是集中组织开展天长市林业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通过设置展板、悬挂警示标语、印发宣传资料、投放电子屏、短信推送等方式全方位、多形式开展“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皖东行”活动;三是制定印发《天长市林业系统消防安全大检查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在本市消防安全委员会指导下,制定工作方案,对林区自建房、防火物资储备库、重点防火单位和林业生产经营单位等全面深入排查整治;四是加密布控森林防火智能语音提示杆基础设施建设。在前期已安装10个的基础上,对釜山林场、草庙山林场、红山园艺场、红草湖湿地公园等重点防火区域再布设5个森林防火智能语音提示杆,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增强防火预警能力;五是天长市林长制办公室印发“夏季高温期间森林防火工作提示单”,提醒各地开展巡林护林,确保森林防火工作落地落细,不发生森林火灾;六是做好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防火期内每天实现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