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区林业局开展2022年草原普法宣传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4 15:23作者:琅琊区林业局刘凯来源:滁州市林业局阅读: 字号【  

为认真贯彻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草原普法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6月21日,琅琊区林业局开展了“依法保护草原,建设生态文明”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一是宣传贯彻法律法规。琅琊区林业局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草原法》《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破坏草原刑事案件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法》等法律法规、规章制度,要求要依法加强草原保护力度,严厉打击违法破坏草原的行为。

二是强化宣传力度。琅琊区林业局通过观看草原保护视频和张贴海报的形式进行了宣传,并在美好琅琊微信公众号发布《林草普法宣传月,带您一起看草原》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草原法》,进一步普及林草法律,增强了群众保护草原的意识。

下一步,该区林业局将利用电子屏幕、发放宣传资料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宣传,将草原知识带到田间地头,提高群众保护草原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