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来安池杉湖国家湿地公园岸坡修复工程竣工

发布日期:2022-06-24 16:50作者:来安县林业局来源:滁州市林业局阅读: 字号【  

来安县林业局申请国家湿地修复专项资金用于池杉湖湿地公园岸坡修复工程,2022年4月底,工程开工建设,其中修复生态岸坡1300米、修复植被1300㎡、修复巡护步道2100米,增设宣传警示牌120个。

因新冠疫情影响,该工程比原定计划推迟一年招标,2022年2月招标后,又因疫情延迟到4月底开工建设;为减少对湿地动植物保育、栖息地,及生态环境影响的需要,施工中只能采用人工和小型机械,夜晚不能施工,工程进度稍慢。在来安县林业局湿地所、池杉湖湿地公园、工程施工方、监理方共同努力下,工程赶在汛期来临前全部竣工。

下一步来安县林业局、湿地所将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的要求,发挥林业产业优势,多举措“优环境、稳经济”,积极争取林业专项资金,多方支持企业参与当地生态文明建设,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国家级试点验收,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