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江淮环保世纪行”赴池杉湖湿地公园采访

发布日期:2022-06-24 16:52作者:来安县林业局来源:滁州市林业局阅读: 字号【  

6月23日下午,安徽省人大城建环资委,新华社、人民网、安徽日报和安徽电视台等11家省内外媒体记者,赴安徽来安池杉湖国家湿地公园开展“江淮环保世纪行”专题采访。

活动中,采访团一行详细了解池杉湖湿地公园的建设、保护、修复情况,观看了池杉湖湿地公园宣传片,实地参观、拍摄湿地生态景观,穿越池杉林、徜徉荷莲花海,在鸟语花香间领略生态文明建设的成果。

采访中,记者们了解到,眼前这片池杉林,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开始,经过40多年保育,才形成今天2200多亩水上森林、2000多亩荷塘的湿地生态区景观,是华东地区最大的池杉林,成为候鸟越冬地。近几年,湿地公园在生态文明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集观鸟胜地,湿地科研、科普基地,生态旅游的网红打卡地等于一身。

在保护和修复生态环境的同时,湿地公园的建设和发展,也带动地方经济和周边群众脱贫增收。当地政府协同池杉湖湿地公园打造特色小镇、田园综合体、文化旅游、特色农业等项目,实现人居环境与自然生态和谐共生,生态环境和乡村振兴协同发展,同时创造出良好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