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桥镇:加强造林管护 防止植“数”造“零”

发布日期:2014-04-22 03:43作者:滁州林业局来源:滁州林业局阅读: 字号【  
    为了确保新造林木的成活率,巩固绿化成果,张桥镇在植树过程中量、质并重,采取有效措施在新增林木的后期管护上下功夫,明确管护责任和管护措施,防止植“数”造“零”现象的发生。
 
    一是强化宣传。通过LED、宣传标语等方式,营造林木管护的良好氛围,提高广大群众管护树木的自觉性,使林木管护政策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二是强化科学管护。针对所栽的不同品种树木,采取不同的管护措施,在林业专业技术人员的指导下,有针对性的对所植树木进行科学管护,确保成活率。
 
    三是强化落实责任主体。遵循“谁种、谁管”的原则,将管护工作落实到人,确保种一棵、活一棵。及时做好扶正、培土,及时除草、施肥,及时浇水、灌溉,及时抓好病虫害防治,及时防止人畜破坏。
 
    四是强化督查落实。把植树后期管护当成一项长期工作来抓,该镇成立林木管护督查小组,强化镇村干部责任,实行“四定四找四包”工作机制,即定人员、定任务、定时间、定奖惩,找空间、找主体、找资金、找机制,包小班、包树苗、包栽植、包成活。定期、不定期对各村树木成活情况进行督查,并督促各村及承包人及时对新栽树木进行浇水、科学管护,确保树苗成活、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