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2015年森林增长工程意见正式出台

发布日期:2014-10-11 10:57作者:滁州林业局来源:滁州林业局阅读: 字号【  
    在森林增长工程建设中,全椒县坚持早准备、早谋划,高起点、高标准,2012-2014年共完成9.53万亩,占省下达总任务11.32万亩的84.2%,工程建设质量连续两年位居全市前列。为确保全县2015年森林增长工程多出亮点、多出特色,林业局党组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研究2015年森林增长工程建设,近日,以县委正式文件出台了《关于2015年森林增长工程的实施意见》(全[2014]48号)。
    《意见》中明确了2015年全县将实施“2311”绿化工程,即完成2万亩新增造林,实施创建全椒为省级森林城市、马厂镇为省级森林城镇和10个森林村庄创建,建设1条合宁高速森林生态长廊,打造1个5000亩的薄壳山核桃产业造林基地的建设目标。
    围绕上述建设目标,计划打造“一个特色”。即以丘陵岗地和山区坡耕地为重点布局,以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发展为目标,发展美国薄壳山核桃果用林5000亩;打造“3个亮点”。即以美好乡村一环线、二环线为重点,建设6000亩的乡土树种造林基地,要求连片面积在500亩以上;高标准建设合宁高速森林生态长廊,两侧各栽植以乡土树种为主的55米宽的林带,且同一树种连续造林长度不少于2公里;在完成7个森林村庄创建任务的基础上,对环线上视力可及范围内的所有村庄进行绿化改造提升,栽植经果林和乔木景观林。实现“1个突破”。即下决心解决水库变幅区用地矛盾纠纷,加大推进水库变幅区造林力度,努力实现水生态景观林。
    为确保2015年森林增长工程落到实处,文件中还明确了不同类型造林的县财政支持优惠政策,力求通过县财政杠杆撬动社会资本投资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