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15 11:02作者:滁州市林业局站管来源:滁州市林业局阅读: 字号【  

王图强汪建中参加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又到了植树造林大好时节。3月1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图强,市政协主席汪建中,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负责同志等来到滁城滁州大道与滁阳路交叉口南地块,与广大干部群众、青年志愿者一道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

王图强、汪建中一下车,就拿起铁锹径直走向植树地点,投入到植树活动中,和大家一起挥锹铲土、培实新土、堆起围堰,道道工序做得认真仔细、有条不紊。

植树点一片繁忙,参加劳动的领导有的弯腰奋力填土,有的俯身扶正树苗,有的边干边同大家交流加强生态建设的看法。经过一番热火朝天的劳动,一棵棵新栽种的樱树、琅琊榆、金桂、海棠、薄壳山核桃苗木迎风挺立,把路周边妆点得生机盎然。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市推动高质量国土绿化,把国土绿化与乡村振兴相结合,瞄准“四旁四边”,用好“田边地头”,实施"见缝插绿”,提高村庄绿化覆盖率、改善提升村容村貌,截至目前,已完成各类人工造林5.37万亩,超额超时序进度完成计划任务,占年度计划的134.2%;拓展造林绿化空间2.24万亩,宅旁新栽2万余株。重点发展薄壳山核桃、麻栎、杜仲、苗木花卉等“三树一苗”特色产业,今年以来,已发展“三树一苗”面积2.3万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