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召开薄壳山核桃产业转型发展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1-22 10:27作者:林业站来源:滁州市林业局阅读: 字号【  

1月20日,滁州市林业局在来安县召开薄壳山核桃转型发展座谈会。会议由市林业局调研员、市薄壳山核桃产业小组组长陈景涛主持,各县市区林业主管部门、市国有林发展中心分管领导,从事薄壳山核桃产业管理的股站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与会者就国办发[2020]24号、44号文对薄壳山核桃产业发展的影响、当前薄壳山核桃产业发展存在的不足及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发改委等9部委《关于科学利用林地资源促进木本粮油和林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等积极发言。天长、南谯两地林业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分别介绍了开展村庄杨树治理发展薄壳山核桃、利用松材线虫病治理松树疫木采伐迹地发展薄壳山核桃的做法。

陈景涛在会议总结时强调:一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坚定薄壳山核桃产业发展信心不动摇;二是要转变思路迅速行动挖掘四旁和采伐迹地两大空间发展薄壳山核桃;三是要管护培育好现有薄壳山核桃,促其早丰产、早收益。切实推进我市薄壳山核桃产业健康稳步发展。

会后,邀请省薄壳山核桃首席专家龚明就薄壳山核桃幼树冬季修剪进行了现场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