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许继伟吴劲汪建中金力参加

发布日期:2022-03-17 09:50作者:造林科来源:滁州市林业局阅读: 字号【  

春光明媚,生机盎然。3月16日上午,市委书记许继伟,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市政协主席汪建中,市委副书记金力等市几大班子领导来到明湖滁州中学新校区建设现场,与市绿化委、市教育系统干部职工一道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为校园增绿添景,带动全市上下掀起植树造林热潮。

活动现场,大家挥锹铲土、端盆浇水、踩实固苗,每一个环节都一丝不苟,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忙碌有序的劳动景象。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茶花、碧桃、紫叶李等百余株树木傲然挺立,迎风摇曳,初春的皖东大地焕发勃勃生机。

今年以来,我市以深化新一轮林长制改革为总抓手,在全市开展“科学绿化推进年”活动,着力实施长江淮河生态廊道建设工程,持续推进“四旁四边四创”绿化提升行动,大力发展“三树一苗”特色林业产业,积极引导城乡绿化融合发展。截至目前,已完成整地3.78万亩,造林2.8万亩,占年度任务3.75万亩的75%。

活动期间,许继伟看展板、听介绍,详细了解新校区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仔细询问配套设施建设、智慧校园建设、器材设备采购等相关情况,就学校大门处绿化带修整、提升校园形象等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建议,并亲切看望了正在辛勤植树的广大教职工。他说,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滁州中学新校区投入使用是大势所趋,民心所向,市委、市政府将最优的资源、最好的地块、最大的投入用在新校区建设中,致力将这里打造成全市教育的亮点,为学生提供最优质的生活学习环境,满足学生全面个性发展。

许继伟指出,当前,新校区正在紧锣密鼓建设中,基础设施建设进展较快,周边交通设施、配套设施、校园环境等建设工作也在同步进行,以确保今年9月顺利招生。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今天我们在这里种下一片绿荫,增添校园的生机与活力,日后广大教职工在这里浇灌祖国的花朵,托起下一代的希望与梦想。希望广大教职工与我们共同努力,把新校区宣传好、建设好,传承并提升百年名校内涵,让这里成为学生满意、社会和家长认可的一流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