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皇甫山国有林场入选全国首批“林业英雄林”建设点

发布日期:2019-10-20 11:12作者:林业局来源:滁州市林业局阅读: 字号【  

10月16日,“林业英雄林”启动会议在内蒙古贺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召开。会上获悉,全国共有12家林业单位获得承建殊荣,滁州市皇甫山国有林场在列。

本次“林业英雄林”建设活动由中国林学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场种苗司、中国林业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联合发起。活动旨在广泛宣传“林业英雄”先进事迹,发挥“林业英雄”旗帜引领作用。

国有林场改革后,皇甫山国有林场高度重视文化建设,深入挖掘林业先进典型。林场退休职工高青旺一家四代人坚守林场,播绿护绿,荣获“中国好人”“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等称号,成为林业建设上的一面旗帜。今年9月21-22日,举办了滁州市首届国有林场职工文化节,丰富职工文化体育生活,充分展示国有林场改革成果和林场职工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

同时,林场深入贯彻绿色发展理念,深入探索“干部干事、职工干活”激励机制,不断激发干事创业活力。林场坚持转型发展,实行“一场两制”,走出深山,进入市场,积极参与市场竞争,高标准完成两项市政工程,建设水平得到业界充分肯定。

下一步,皇甫山国有林场将高标准建立“林业英雄林”,并以此为宣传主阵地,扎实开展“林业英雄”精神和事迹宣传,弘扬新时代林业精神,为建设美丽中国做出贡献。(张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