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创森简报第17期

发布日期:2019-06-07 09:48作者:政策法规科来源:滁州市林业局阅读: 字号【  

以节为媒 推动麻栎产业融合发展

为深入开展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推动麻栎和森林旅游产业快速健康发展,525日,“美丽红琊——五彩柞蚕亲子游”旅游节在滁州南谯红琊山国有林场举办。

活动现场开展了森林生态科普活动,广大游客实地观摩麻栎栎炭、食用菌、柞蚕等,体验自然之美,感受森林文化丰富内涵,增强爱护自然、保护环境的良好社会意识。

本次活动加深人们对麻栎产业认识。麻栎树是我市的乡土树种,具有易栽植、生长快、用途广、效益好等优点。麻栎树也是我市优化林种结构,推进林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要树种之一。南谯区利用麻栎叶养殖柞蚕和开展森林旅游,每亩可为群众增收3000元以上,实现林业增效、村民增收。目前,全市麻栎种植面积达51.8万亩,培育麻栎家庭林场114个、合作社145个、加工企业10家,年栎炭产量3.11万吨,产值2.8亿元。








 

 

 

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生态修复司,省林业局,市委书记张祥安,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许继伟,市委副书记朱诚,市政府副市长李宝君

送: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

发:各县(市、区)创森办

  责任编辑: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