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林业局开展“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04 09:07作者:孙华育来源:滁州市林业局阅读: 字号【  

今天是第八个“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宣传主题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推动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工作,市林业局在当天报纸上刊登了公益宣传广告。上午9时,市林业局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主题宣传活动。志愿者将宣传彩页分发给市民和职工,热心为他们讲解野生动物保护等相关知识。

本次“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主题宣传活动旨在呼吁社会公众,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从自我做起,禁食野生动植物,杜绝乱捕、滥猎、乱采、滥挖、非法经营野生动植物的不法行为;做文明旅行者,不恐吓野生动物,不污染、不破坏野生动植物的栖息环境;积极宣传野生动植物保护科普知识,促进人与野生动植物和谐相处;积极参与并倡导身边的人共同参与野生动植物保护公益行动,共同推动野生动植物保护事业的发展,为生态文明建设做出应有贡献。